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台灣人在以色列 (之六)

今晚快要下班時,以色列老闆沒頭沒尾冷不防地對我丟了一句: "我們會非常想念你的". 我們共用一個辦公間,平常卻鮮少交談,他對我態度若即若離忽遠忽近.今天還是五虎將,隔天就變廖化,那樣的難以捉摸.

進入到後PC時代,運算市場詭譎多變,電腦裝置銷售呈現停滯衰退的態勢,公司必須要重新聚焦將資源移轉到移動設備. 以為在這個關鍵時刻國家需要我了,就問老闆,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他笑而不答,反問我: "你有沒有考慮過留在以色列,長久定居". 話說我這個人非常客套,上禮拜同事帶來農家菜阿拉伯煎餅分著吃,外型酷似蔥油餅,但是口感和味道大相迳庭. 默默地小口吞著手上的半塊,同事問味道如何喜歡嗎,我說不錯啊蠻香的,結果他隔天請媽媽做了一大片給我當午餐... 這回不能再吃客套的虧,立刻回絕了老闆的建議,我做到這個assignment結束,就回亞利桑那.


半年前我們把家當裝上了這台貨車,兩台車鎖車庫房子上鎖,帶著外出郊遊的心情飛向以色列. 本來預計只待到年中,如今確定延長到年底,旅程剩下三分之二,得靠意志力與戰鬥力了.


1 comment:

Scott MT Chien said...

返美時程提前到美國國慶日,歐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