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6

菜鳥追星族

昨天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

早上起床滑臉書,看到曾之喬在號召粉絲參加電視台舉辦的偶像劇造勢活動.

真是天賜良機. 我人剛好在台灣渡假,星期五恰巧是自由日(不用照顧兩個小孩),碰到又濕又冷的鳥天氣,鬼才會去排隊參加追星活動.

我抱著愉快的心情,踏著輕鬆的腳步,身著立領襯衫黑框眼睛偽裝成上進青年,準備去跟必娶女人曾之喬做近距離接觸.

搭上公車從永和到內湖,頭尾29,超過一個小時的路程. 沿路遙遙晃晃,我頭都暈眩了,但整體而言是開心的,因為這趟旅行值得.

抵達三立電視台剛過十二點半,活動一點才開始,時間上綽綽有餘. 從正門繞到後院中庭,糟糕,大失策,好長一條人龍都不知道排到哪裡去了. 今天不是上班日嗎,這群人到底是哪來的!?

不久後開始進場,我硬著頭皮排在隊伍的尾端,想說魚目混珠應該不會有人發現.

經過大廳上樓梯,二樓,三樓,四樓,眼前就是攝影棚,成功就在不遠處.

「先生你的號碼牌呢? 」在距離入口五步之遙,工作人員冷不防地伸出手將我擋了下來.

不妙,心裡暗吋著遇到麻煩了. 一位個子嬌小,濃妝艷抹,鼻樑比天高的女孩像是牧羊犬般,盯上了躲藏在羊群中的狼.

「先生,手持號碼牌,不然請離場」年輕女孩的態度異常堅定.

「抱歉,我沒拿到號碼牌. 活動上說視情況開放人數,可以幫忙問問看主辦人能不能多放人進去嗎? 」不得不低聲下氣的哀求.

「不行,請離開,請離開」氣氛瞬間凝結.

「那我在旁邊參觀可以嗎?

「請離開,請離開. 不離開的話,我要叫警衛上來了」 對方強硬地關閉所有溝通管道,情勢明顯對我方不利.

旁邊還有幾位迷哥迷妹這時候也說話了. 「拜託,拜託,我們從香港來的. 只想見(地質系) 炎亞綸一面」

「不行. 請離開,請離開,通通下去」這位女性工作人員進入了戰鬥模式,不斷地重複這幾句話.

她側身擋住了攝影棚入口,並且開始用手推擠站在人群最前面的我,朝樓梯口一步步推進.

「不要推,又不是犯人,我會自行離開」她的舉動惱怒了我. 可以不要動手動腳嗎,但她依然自顧自不斷推進.

「請離開,請離開」擒賊先擒王,她仿佛認定了我是這群不速之客中最難纏的角色,女孩眼睛直狠狠的瞪著.

被驅逐出三立電視台的那一刻,外面下著細雨. 我們這群迷哥迷妹站在屋簷下躲雨,期盼工作人員回心轉意放大家入場.

奇蹟終究不會發生. 警衛立馬來趕人,無情地逼我們往後退,退到人行道上淋雨,別擋到進出電視台的貴賓.

其他被趕出去的迷哥迷妹們摸摸鼻子鳥獸散,對這樣的待遇似乎習以為常.

當下覺得自己很糗
. 糗的是興高采烈來參加追星活動,結果卻被當作垃圾對待,比被詐騙集團洗劫的宅男還要傻.

總之我是不會再去參加這種活動
. 畢竟被騙一次是對方的錯,被騙兩次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我的觀察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