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17

肇事逃逸

事情發生太突然.

今天是辦公室義工日,早上送完女兒上學,走了跟平時通勤不同的路線,直接開上高速公路往市中心前進. 常見聽人說尖峰時刻開高速公路是一件很危險的事,肉身測試的結論真是驚險又恐怖.

剛上高速公路不久,轉到10號與202號公路匯流口,車速慢了下來. 一邊腳踩煞車一邊下意識地檢查後視鏡,看後方車輛有沒有跟著減速. 當我看到後方車輛依然保持全速前進時整個傻眼,腦裡閃過「完蛋了」三個字.

生死一瞬間檢查左右車道,發現無空隙切換,然後猛按喇叭試圖提醒後車. 但他速度實在是太快了,直挺挺地撞了上來. ,,兩聲. 媽的,八成是個在玩手機的智障.

車殼其實很脆弱,撞擊的感覺跟聲音像是兩個IKEA塑膠收納箱相碰. 後車高速從左後端追撞,我的車斜切與右車道大卡車摩擦,回神後車子停在兩車道中間. 儀表板該亮不該亮的燈都在閃爍,氣囊沒爆,我人沒事.可是撞我的後車呢?消失了.

肇事逃逸,哪來的王八蛋. 先打電話給太太報平安然後報警. 公路警察動作很快,不到5分鐘已到場處理. 他們說這種情形常發生,肇事逃逸通常都是無保險或無駕照. 如果抓到理賠他要負責,如果沒抓到理賠就變成我的責任.

車子被拖吊到維修場,一路上我心情很沮喪. 老闆昨天還叫我跟她共乘,如果聽她話就好了;如果晚點出門;如果走另外條路線;很多的如果.

到了修車廠看到停滿著受傷的車,人家法拉利藍寶堅尼車主都沒哎哎叫了,哪輪的到我悲觀的份? 轉個念心情豁然開朗,財去人安樂,只要有家人在身邊陪伴就好. 維修廠檢查結果,車輛左後方和整片右側損傷嚴重有可能無法維修,要我做好心理準備.

回到家裡放大行車記錄器畫面
,肇事車輛車牌清楚地被捕抓下來. 給警察寄封信,就靜候通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