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8

發財秘笈

家裡書房缺一張好的辦公椅.

之前都是去Office Max從低價位的董事長椅裡面選坐起來舒適的搬回家. 可惜廉價椅調節段數少,腰部支撐力弱,久坐疲勞容易快速累積. 另外人造皮不耐磨易剝落,耗損率高,平均折舊扣下來不見得划算. 基於以上考量這回我決定加碼預算,一次到位,買張人體工學椅擺在書房.

有經驗的朋友告訴我二手辦公椅物美價廉,網拍上狀況好的選擇很多,不太需要考慮全新品. 搜尋找到一個賣場專門在銷售Herman Miller和Steelcase二手辦公椅,很順利地聯絡約好當天下班直接到倉庫裡挑.

跟著Google導航的指示,我們來到一處社區入口. 隱身在鐵門後方的是條寬敞林蔭大道,左右兩排大宅配上恰如其分的社區景觀設計,怎麼看都不像是堆放二手傢俱的倉庫集散地.

跟賣家確認地址無誤,遠遠望見他正站在民宅前揮著手向我們打招呼,原來車庫才是本體啊.

賣家年約三十出頭,身形外貌神似清瘦版馮迪索. 他說家裡有四個車位,老婆願意挪出其中一個經營小本生意. 不到150平方英呎的空間塞買了各式型號辦公椅,少說有三十支,其中半數保養良好,外觀看不出損耗. 試坐都蠻不錯,最後挑了跟公司辦公室裡同樣型號的椅子,現金價還打個折扣,非常滿意.

離開前好奇地問了賣家,貨源是從哪裡引進. 他一邊解釋賣辦公桌椅只是副業,賺零花錢的; 一邊遞出張名片,公司負責人,名下擁有4間婚紗租賃和9間小型電子商行,遠端遙控管理企業組織才是他的正職.

公司主要業務是低價收購倒閉企業和學校公家機關汰換下來舊的電子產品,例如:螢幕,主機,平板,伺服器等,整理更新過後再經過自家商行轉售. 有時候遇到整批辦公室OA系統拍賣,就會挑選狀況好的辦公桌椅入手.

「這些東西都是黃金,利潤極高」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眼睛閃閃發光.

「機會到處都是,我明天要飛去達拉斯看貨」老闆手機響起,行程很忙碌.

「 有空去店裡晃晃吧,報我名字肯定給你最多折扣」生意人就是生意人,賺了我辦公椅的錢還不夠,不放過任何成交機會.

雖然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但我總是非常驚訝且佩服那些發掘簡單卻有效的賺錢方法,且持續執行不斷生財的達人. 今天在社會大學上了一堂課,買辦公椅贈送企業營運配方,是個值回票價的交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