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台灣人在以色列 (之三)

出發前以色列同事叫我不要緊張,和伊朗的仗不會打(現在看起來有可能秋天會開戰),生活也一定會適應得很快. 她的理由是猶太人跟華人的行為模式很相近,都不守規矩,會亂插隊; 沒禮貌,會問些冒犯別人的問題,會盯著人家從頭看到腳; 動作粗魯,公共場合講話聲音大,等等.我們來到這邊就像回到家一樣 ...

我不知道她對華人的刻板印象是從哪來的,好像也沒說錯.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她少提到了一項共通點,就是堅強賭性.






















華人好賭,從澳門的蓬勃發展可見一斑,還有像是人家傳言,拉斯維加斯的金字塔賭場Luxor為什麼生意不好,還有米高梅MGM為什麼把宏偉氣派的獅子大門口打掉,都跟華人賭客很有關係. 

猶太人好賭,我是到了這邊才發現. 走在街上,隨處可見如上圖所示,像是在賣公車票電話卡的小亭子.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事有蹊翹. 窗戶上大大小小佈滿著數字,還有個18禁的貼紙,沒錯,這是個彩券售票亭. 橘色亭子密度之高,媲美台灣的便利商店. 購物商場裡也是出入口各一售票處,想買彩券,室內室外都有. 而且窗口前總是塞著兩三個等著試手氣的當地人,感覺賭性堅強也會是猶太人民族特色.

華人碰到猶太人彩券亭,立刻激撞出火花. 我第一眼看到它,就忍不住掏出口袋裡的鈔票買了兩張刮刮樂. 大樂透規則我看不懂,刮刮樂比較直接,假如中了馬上還可以兌現. 來介紹一張十塊錢的籃球刮刮樂: 第一排是我隊的得分,第二排是他隊的得分,第三排是獎金. 一張彩券比四場球賽,如果我隊分數高於他隊,就可以賺第三排的錢. 最小獎10塊,最大獎10萬,這麼簡單.

陸陸續續總共買了七張,中兩張10,中一張50,中一張"100",淨賺100謝克(25美金).有場拉鋸戰是61比62,我輸一分,差一顆球就中了10萬,實在可惜. 話說回來,如果中了大獎也不能幹嘛,工要繼續做,日子照樣過,感覺比較爽就是了. 一券在手,希望無窮,這就是賭的真諦啊.




6 comments:

Sherman said...

真有趣的刮刮樂,台灣似乎也可以派人去以色列取經!

Scott MT Chien said...

昨天買了普通的水果樂,集三個成一線得大獎.樂趣就沒有籃球卡多.

TY said...

這麼會講~去VEGAS也沒看你多勇猛呀~

Scott MT Chien said...

太嫩了,輸小錢還ok,輸大錢我會睡不著.

Scott MT Chien said...

今天買的兩張都槓龜,期望值快要低於零了.

Olala said...

真有趣的括括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