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9, 2019

中美貿易戰

前幾天去Lowe's挑選家電耗材. 照慣例出發前先在網站購買了10% off的折價券,此優惠適用於賣場任何品項,而且現買現用很方便.

在店內逛完一圈,拿了幾組冷氣濾網要去結帳,自動櫃台有時候會讀不到優惠券,所以我比較喜歡到人工櫃台請店員幫忙.

結帳的店員是位人高馬大,手臂刺青,散發著酷酷風的個性女孩. 逼,逼,逼,她將推車內的物品都掃瞄了一遍,收銀機顯示價錢為$108. 然後我遞過折價券,逼,折扣碼掃進電腦,總價降為$103.

我: 「咦,價格好像搞錯了,10%折扣怎麼才抵$5」
酷: 「電腦不會錯,你拿出手機按一下就知道」
我: 「我不用手機都知道你們電腦算錯了」
酷: 「便宜$5沒錯啊,是不是你稅前稅後沒搞清楚」

跟美國人談數學,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我: 「我確定電腦真的算錯,可以請你們主管出來解決好嗎? 」

等不到三分鐘,黑哥快步走了過來. 我把情形解釋給他聽,他頭點了兩三下,感覺這位主管比較在狀況內. 他接著拿出插在背心口袋裡的計算機,按了幾個數字.

黑: 「抱歉,真的是我們電腦當機了,$108打折10%應該收$90才對,這個數字和您算的一樣嗎?」
我:「….」

心想也難怪中美貿易戰談判要談這麼久,川普八成又要吃虧了.


No comments: